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庆西动车所正式启用 动车下班后多了“新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9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昨天(18日)起,在重庆西站,动车下班后的“新家”重庆西动车所正式启用,这将有效缓解动车检修和存放压力,同时重庆西站的运能也将得到极大释放。

       18日上午11点30分,一辆动车组经检修完毕后缓缓驶入重庆西动车所的停留线,这标志着既重庆北动车所后,重庆又新增一个动车所。

1

       重庆西动车所位于重庆大渡口区与九龙坡区交界处,占地950亩,与重庆西站相连接,由存车场、洗车场、检修库和客车整备场四个场组成,有检修线8条,最大可担当每天96组标准动车组的检修任务,100余组动车组的停放。

1

       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所所长 岳正军:动车所主要承担的就是动车的检修和保养,如果一个动车组在线上运行48小时或5000公里,它必须要到动车所里进行一次检修,不检修就没办法上线了,所以说动车所的能力制约了我们到底能开多少组车的能力。

1

       重庆西动车所的启用将有效缓解动车检修和存放压力,重庆西站的运能也将得到极大释放,为内陆向沿海地区的客运能力提供增量。

       18日起,重庆西动车所投入使用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新增日常时间段的多趟短途客车,同时结合假期、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段,计划在周末时段、高峰时段新增动车组23.5对,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