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泰国少年足球队获救后首次亮相 被困期间曾用石头凿壁求生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9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8日晚6点多,在泰国清莱府政府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被解救出来的受困溶洞少年足球队13名成员正式出院,并集体向媒体亮相。新闻发布会上,受困人员讲述历险经历。

  获救少年:曾用石头凿洞求生

  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解救出来的受困溶洞足球队队员首次披露他们被救援人员发现的过程,发现他们时,他们正绝望地用石头凿挖溶洞的洞壁,试图用这种方式求生。

  被救足球队教练 艾克蓬:我们在墙上凿洞,希望能找到出路,这样起码我们做了一点事情,而不是干等着救援人员来找我们。

  获救男孩回忆第一次听到外界声音

  就在他们万分绝望时,忽然听到水底有声音传来,然后发现救援人员浮出水面,那一刻,孩子们感到又惊又喜。

  获救受困少年足球队队员:我们停止挖洞,仔细听,果然真的是有人的声音,我被惊到了,真是太高兴了。我就赶快去拿手电筒,看到潜水员把头从水里露出来了,然后我们就和他打了声招呼。潜水员也向我们打了声招呼,我们互相问候,就这样我们被发现了。

  出洞谁先谁后 孩子们并不介意

  在谁先被营救出洞的问题上,年龄只有11到16岁的少年足球队的队员们并不介意。

  获救受困少年足球队教练 艾克蓬:大家就说谁先出去都可以,我们对此没有任何异议,后来我们让受困的人当中,家比较远的先出去,计划是他们出去之后,就可以骑着自行车在回家的路上,顺路去通知其他受困同伴的家长,明天我们就出来了,还有就是告诉他们准备好饭菜,等我们回家。

   在发布会上,医生还介绍了少年足球队员的身体状态。获救八天,孩子们平均体重增长了3公斤,血检结果良好。不过,他们还将继续接受身体和心理的定期检查和评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