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取海外包裹需5万元手续费?当心可能是诈骗!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8日 1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一市民来到银行汇款,说国外好友寄来的包裹在海关被扣,需要缴纳手续费才能取出。银行工作人员查询收款账号后,怀疑这位所谓的“国外好友”可能是一个诈骗分子。

  事发当天,家住上海市的陈女士来到银行,表示自己急需操作一笔5万元的个人无卡汇款。在银行柜员的询问下,陈女士说她要帮一名境外人士取邮寄包裹,这5万元是海关免检单的手续费。

1

  银行工作人员 黄琦:通过我们柜台查寻这个账号,发现这个账号明细是(打款)一笔进去,马上就转出,我们很快就怀疑,这个是诈骗的账号了。

  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得知,陈女士今年年初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位陌生好友,对方声称是一位在维和部队的美籍华人,时间久了,对方发来的聊天内容愈加暧昧。

2

  陈女士:(他说)非常喜欢你,我希望你能做我的(伴侣),和我一辈子生活。

  7月初,陈女士接到对方的微信消息,对方声称邮寄回来一些黄金首饰,让陈女士暂时保管。当天下午,陈女士就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物流公司的电话,该公司称要从海关部门把包裹取出来,需要交一笔钱。

3

  陈女士:一开始说2万美元,最后想了想大概过分了,说我跟老板商量了下,就7万人民币,但是我给你求了半天,要5万人民币。

  接到电话后,陈女士就来到了银行,准备给对方提供的账号汇款,幸好被细心的银行工作人员提醒,陈女士才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随后陈女士立即报警,目前该案正在立案侦查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