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杂物”邮件里夹杂77只活体昆虫!“组团闯关”被海关拦截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7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海关关员正在查验被截获的活体锹甲 何建涯/摄

  图为:被截获的活体锹甲 何建涯/摄

  央视网消息:7月13日,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关员在对一来自日本、申报品名为“杂物”的进境邮件进行查验时,发现邮件内含有77只活体昆虫。经检疫鉴定,该批昆虫品种为日本锯锹和斑股锹甲两种,其中雄性36只,雌性41只。

  这些昆虫分别被放置在单独的塑料容器内,容器内还放置有木屑等杂物。开拆查验时发现,有些容器已破损,部分昆虫已爬到容器外。由于活体动物未经相关主管部门许可不允许邮寄进境,海关依法扣留了这批昆虫。

  近年来,随着新型宠物热兴起,许多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动物物种受到一些异宠爱好者的追捧。但是经邮寄进境的活体动物,其来源、品种及卫生状况不明,风险难以评估,一旦进入国内可能会对国内的生态平衡造成威胁,危及我国农林业安全。

  杭州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活体昆虫需要获得特许审批和输出国家或地区政府动植物检疫机关出具的检疫证书才允许入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龚冬冬/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