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跨境邮包为何被扣?哪些物品不能邮寄回国?走进海关一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7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学生们在报关厅了解海关邮递物品相关规定 赵锴文/摄

  央视网消息: “跨境邮包为何被扣?”“从国外邮寄来的邮包,哪些物品不能夹带?”7月12日上午,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一行30名同学带着这些问题,来到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开展“走进海关一线,体验国门安全”社会实践活动。

  在海关查验平台,同学们了解到一个个“问题邮包”是如何被精准地剔除下线。在违禁物品展示室,同学们看到近年来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的奇花异草、新型宠物、病菌虫种、动物产品。

  “海关在邮递渠道发挥检验检疫的职能,主要是防止外来物种和有害生物入侵我国,从而保护我国的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金陵海关关员殷连平介绍。

  对于进境邮包的查验过程、哪些物品不能邮寄、为什么不能夹带、后续如何处理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海关关员也逐一进行了解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网站 赵锴文/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