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日中国】录取通知书开挂了,除了“老几样”,还有这几样!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6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第5期 · ——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罗舒骞)随着高考录取阶段进入尾声,莘莘学子陆续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今年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可以说是走心又走型,科技含量高,制作工艺强,大礼包不断,小惊喜连连......

陕西师范大学

最具情怀、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今日开写,陕西师范大学10余位老教授以及教师和校友代表,将用一周时间手写约4500份新生录取通知书,参与书写的老教授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这一传统,已坚持12年。除了手写录取通知书,还附赠手写折扇,一撇一捺承中华文化。 

手持小楷笔,凝神静气,使用标准的毛笔楷书,精心书写一封封录取通知书。其中蕴含的真挚与期待,对每个即将入校的学子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礼物。

录取通知书配折扇,网友问能以旧换新不?

清华大学

来看看清华的“大礼包”:校长邱勇给新生的赠书、致新生的信、录取通知书以及新生入学须知、资助政策介绍、银行卡等完备的入学材料,其中最具特色的当然是这份3D“二校门”的2018新版录取通知书。

这个由师生共同打造、手工定制的“3D二校门”有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经过激光雕刻、剪裁、拼插组装,打开录取通知书,有惊喜。

这份录取通知书亮相之后旋即成为“网红”,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一些网友调侃自己很遗憾,就差两百多分就能拿到录取通知书了。

网友@有故事的皮同学说:“我只想说这是一个单项选择题,我选择了它,然后它没选择我。心碎”

@神的孩子在深渊里哭诉说:“手工好美,不过对我来讲,清华就算拿草纸印我都要,求名校的录取,我不挑。”

北京林业大学

再来看看这份精美的通知书,别人家的录取通知书都很薄,而北京林业大学是寄过来一个盒子!里面除了通知书,还有种子本、玫瑰金袋子、银色袋子等礼包。

每个人的录取通知书风格还不同,虽以金银为主调,但分了山之孕育,水之滋养,木之生长,人之成才4个种类。我们不一样(*¯v¯*)/。

今年以“信念种子”为主题的新款录取通知书,主色调是墨绿、玫瑰金、银,形状是象征天地的圆与方,从外包装上来看就已是金光闪闪了,是不是很壕!

北林大招办还贴心提醒,为了弥补主图只能收到其中一个的缺憾,《入学指南》设计成一套卡片,其中16张卡片的背面图案可以拼出4张主图。

网友直呼这好看得要报警了,还有网友表示自己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就是一张纸,这差别也太大了......

北京理工大学

暗含“密码” 怎么破?今年北京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外部是一封复古的信封。

外部的信封采用牛皮纸材质,凸显时间的质感,引入“火漆印”的封装概念,增强仪式感,排版设计采用中西文结合,为整体增加时尚感且更加年轻化,采用理工红和健硕的字体结合,体现属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的独特质感。

拆开信封则是以信笺的形式呈现,需要注意的是,通知书内部通知函封面上还有独特的北理工“密码”:延安、学校主楼、北湖黑天鹅、装甲车、奥运五环焰火、智能机器人和校友研制的空警2000预警机……至于这些图案背后到底有怎样的历史和独特的深意,相信莘莘学子能够解码。

北京工业大学

“大礼包”哪家强,来看看北京工业大学推出的2018级新生录取通知书。这份内涵丰富的“礼盒”,从装订别致的入学须知到工大明信片,无一不带有浓浓的工大特色。

怎么样,是不是精美又不失厚重?录取通知书礼盒书脊上印制的“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以及腰封上一枚取自校训中的大大的“新”字,意指国家迈入“新时代”,学校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祝贺新生站在人生“新起点”,激励其努力谱写青春“新篇章”。

录取通知书则是运用了活版印刷的制作方式,每一张录取通知书都凝聚了十余道手工参与的繁复工序,精细的纹理、深深的印痕,是来自工大诚挚的祝贺与期许,是不是很高大上?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延续了往年的红色风格,通知书上有校长的亲笔签名,新的红色再次被传递。

当然除了通知书以外,礼包也不少。3瓶特别定制的可口可乐,每个瓶身都印了不同的标语。“全球某工商欢迎你”、“选商大,赢未来”、“浙小商,你好!”……

“可乐要加冰,爱我要走心”,这是浙江工商大学送可乐的寓意,也祝福每一位新生能够快乐的生活和学习。

浙江农林大学  

还没有入学就已经步入了大自然,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毛竹为原材料,展现农林特色的名片,在老师们辛苦的设计下,一张张美丽的录取通知书呈现出来。

像纸张一样轻薄、可折叠,运用学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相关技术可是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是不是有种穿越回竹简时代的古韵,和往年年相比,2018年录取通知书制作技术进一步升级,在防腐、耐折、印刷等多方面有了新的提升,怎么样,快来开启一段新旅程的起点吧。

看完这么多精美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着实令人羡慕。各位高三学子,你收到了哪一封呢?如果你已经高考多年了,当年的录取通知书还记得吗?一起参与互动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