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教育部:全国高校推广“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窗口”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6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5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天津召开发布会,在全国高校推广实施“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窗口”。

  “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窗口” 通过整合高校后勤市场资源,建立贫困地区农产品直供高校的销售渠道,解决贫困地区部分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形成精准扶贫产业链。2017年,作为试点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食堂分别开设了1个10平方米以上的食堂窗口作为“精准扶贫”定点窗口,精准对接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

  一年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对“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窗口”的运行进行了完善,梳理出了一套可复制的窗口运行机制,形成了《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将精准扶贫窗口推广至全国高校。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 陈锋: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在20多个省、市、自治区签约了260多个“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示范窗口”,我想到今年年底的时候,这个数量还会有一定量的增长,每个示范窗口都会解决十几个贫困地区劳动力的就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