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让“智力丝绸之路”不断延续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3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刘亮 杨兆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和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人数持续增加。

  近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重庆,记者在等飞机过程中,就巧遇了来自埃及的几位西南大学留学生。

  他们认为中国和埃及非常相似,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有许多发展经验值得埃及学习,大家在合作中会实现共赢。他们的同学来中国学习不同的专业,包括商务、医药、工程、工业、自然科学等。

  在谈到对重庆的感受时,他们表示,非常热爱重庆,爱这里到处目所能及的绿色,充满生机活力,爱这里美好的生活方式。

  他们说,喜欢中国的方方面面。喜欢重庆火锅,味道非常好,喜欢中国的刺诱,中国功夫,中国武术,他们还展示了自己学习的茶文化,“秀”了几句学到的中国话,例如“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最后,他们意犹未尽的说,这里带给了他们很多乐趣,是一段奇妙的经历,非常美好。

  五年前,“一带一路”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学互鉴的基础上推进人文交流,实现民心相通。来华留学生的故事,正印证着已经开启的“智力丝绸之路”不断延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