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依赖贸易 华盛顿州担忧美政策危害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公然违反世贸规则,采取最大规模单边贸易限制措施——这种不义之举,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对美国自身经济的危害也不可避免。

位于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是对华出口最多的州。日前,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布莱恩·邦朗德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本届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令人担忧,华盛顿州正在感受到白宫肆意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的冲击。

央视记者:对于此轮中美经贸摩擦,您所在的这个华盛顿州有怎样的感受?这里的人们如何看待?

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 布莱恩·邦朗德:我们或许是整个美国最依赖贸易的州,我们是北美洲第三大贸易港口,中国是华盛顿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华盛顿州也是中国在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州,因此我们对中美贸易战的前景感到担忧。据估算我们华盛顿州30%到40%的就业人口在与贸易有关的行业就业,如果中美开始一场全面贸易战,对我们州的打击将是灾难性的。

央视记者:您说到了经贸摩擦对华盛顿州经济的影响,具体有哪些领域?

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 布莱恩·邦朗德:中国对美国的反制关税,对华盛顿州的农业产生了影响。比如,我们的樱桃和苹果等农产品的出口,此外我们的政府对中国征收的钢铁和铝关税,对华盛顿州的航天制造业会产生很大影响,25%的波音737飞机都在华盛顿州生产,这个行业会受到影响,因为中国买家可以选择去买法国的空客而不是买美国的波音。

央视记者:您有什么想对另外那个华盛顿说的?他们似乎执意要同中国和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对峙,打贸易战。

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 布莱恩·邦朗德:我对本届美国政府 “胡砍滥射”式的无的放矢的贸易政策感到担忧,这种做法缺乏长期的深层的战略,我们州同中国和其他国家有很多贸易互访,将来我们会继续做下去,不管谁在另外那个华盛顿执政,不管他们采取怎样的对华贸易政策。

央视记者:但是很明显有些人在自由贸易这个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比如皮特·纳瓦罗,他被不少人认为是此次对华贸易攻势的幕后推手。

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 布莱恩·邦朗德:至于纳瓦罗先生,他曾经在今年早些时候声称,如果美国先对别国征收关税,别国不敢征收反制关税,显然那是一种幼稚的观点,他的观点在本届美国政府当道,彰显了目前这届政府执政的理念,有时候这些观点是不现实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