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追踪!泰国倾覆游船船长回忆惊魂瞬间 新发现12名遇难游客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6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5号下午5点45分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傍晚6点45分左右,在泰国南部普吉府,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返航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

1

救援现场

       截至今天(6号)早上,事故已造成一名中国游客溺亡,77名中国游客获救,另有49名中国游客暂时无法核实下落。由于晚上风浪大、视野差而一度暂停的搜救工作已于今天早上重新启动。

       我驻泰国大使馆今天清晨发布通告说,使馆临时代办已紧急向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务必争分夺秒、竭尽全力开展搜救。

1

救援现场

       普吉府府尹诺拉帕说,普吉府已设立24小时救援指挥中心。目前,包括泰国海军、海警的搜救船已经出动,在事发海域进行搜寻。泰国海军还动用了声呐系统等高科技技术。另外,今天早上,当地医院已经做好准备,救护车随时待命。

       这次事故发生在北京时间5号傍晚6点45分左右,当时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返航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

       目前在梅通岛出事的那条船上的35名中国游客已经全被救起;而在珊瑚岛出事的是一条双层结构的船,名为“凤凰”号,船上乘客、船员加上导游总共有上百人——正是这艘船上目前还有数十名中国游客的下落暂时无法核实。

       “凤凰”号船长:“(浪打过来)有垃圾被卷进排水系统,导致排水系统工作不畅、船体不稳,接着又是一波波大浪打过来,船开始倾斜,最终翻了……”

       据正在当地的央视记者骆魏报道,目前新发现了12名遇难游客,但是目前还不了解这些遇难游客的身份和国籍。另外,今天上午新发现了一名失联的中国游客,这样其中一艘游船的35名中国游客全部找到。泰方正利用声纳确定沉船位置,由于海面搜寻没有太大进展,泰方派出潜水员进行海下搜寻,搜寻工作重点集中在“凤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