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第一集:近平回来了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2018年06月28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

追寻人民领袖的初心;

记录梁家河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激发砥砺前行的信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

12集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

第一集:近平回来了

 点击音频马上收听


 

 北纬36.8°,

陕北黄土高原上,

有一个小小村落,

名叫梁家河,

“这是大有学问的地方”。

     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乡来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度过7年的青春岁月。习近平曾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离开梁家河40多年来,习近平先后四次给梁家河村回信表达惦念之情,也曾亲自回去看望陕北的乡亲们。

 2015年2月13日上午,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看望村民,并就老区脱贫致富进行实地调研。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梁家河让习近平一直牵挂着,他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6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12集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用声音回顾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人生第一步”。

你知道吗?

长篇纪实文学《梁家河》

不仅能看,而且能听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12集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

由央广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苏扬、黎春倾情播讲,后期制作精益求精。

用最优美的声音和最专业的制作,呈现精彩的“有声版”《梁家河》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