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非媒体合作论坛”推动“非洲视频媒体联盟”发展壮大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7日 1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了进一步深化中非媒体交流与合作,6月26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期间,中非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塞内加尔广播电视台、坦桑尼亚ZenjTV、尼日利亚非洲新闻网、苏丹Sudania 24电视台宣布加入“非洲视频媒体联盟(Africa Link Union,ALU)”,至此,这一中非媒体合作平台已拥有19个非洲国家的22家媒体成员。

2016年在“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期间,央视国际视通(CCTV+)携手非洲广电媒体伙伴组成ALU,通过央视国际视通,推动中非媒体交流和非洲新闻内容的全球传播。

在今年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上,坦桑尼亚桑吉巴尔传媒公司、塞内加尔广播电视台、苏丹24电视台与央视国际视通负责人共同祝贺ALU不断壮大,央视国际视通与非洲媒体将继续加强内容共享、技术互助,谋求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通过ALU平台更好地向世界讲述非洲故事,推动中非广电媒体交流。

增添新活力 ALU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

为加强中非媒体合作,央视国际视通(CCTV+)于2013年搭建面向非洲媒体的新闻内容服务专线——“非洲视频传输渠道”(Africa Link),为签约非洲媒体提供央视的视频新闻内容及重大事件的直播信号,吸引非洲国家的主流广电媒体加入。2016年“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上,中非媒体将“Africa Link”升级为“非洲视频媒体联盟”(Africa Link Union),首次实现内容互动和共享,成为中非各国媒体合作新机制和新平台。

在媒体融合背景下,ALU始终致力于与非洲媒体建立稳定的、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借助技术发展提高非洲媒体竞争力,发掘非洲当地新闻价值,同时聚合中国与非洲新闻内容,向世界传播非洲故事和中非合作新进展。据悉,自ALU成立至今,央视国际视通(CCTV+)为非洲成员提供英、法、阿语新闻素材近三万条次,成为非洲媒体新闻内容的重要来源之一。ALU成员间内容共享及新闻传播的矩阵不断强化,成员交换了两千余条非洲新闻视频素材,并通过央视国际视通(CCTV+)全球发布系统,被其他国际媒体下载使用。

(全球发布系统ALU页面)

(全球发布系统ALU页面)

中非媒体深化合作 共享发展新机遇

媒体是各国各地区人民增进了解、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通过人员往来、交流培训,通过ALU合作机制,中非成员媒体将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共享行业发展新机遇。

(2017年ALU第二届理事会召开)

(2017年ALU第二届理事会召开)

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北京举行。在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国与非洲加强团结合作,有助于双方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同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导下,央视国际视通将和非洲同行一道,致力中非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多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