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高检发布将严打“金融大鳄” 筑牢金融安全的司法防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6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金融风险是当前突出重大风险之一,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检察机关服务“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在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表示,要严厉打击金融大鳄,筑牢金融安全的司法防线。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2015年1月至2018年5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1835件70348人,提起公诉73650件114936人。批捕率、起诉率分别达74.5%和91.3%。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童建明:“在防范金融风险领域,要求依法严厉惩处擅自设立金融机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网络传销,高利转贷,以及校园贷套路贷,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等非法手段,催收民间贷款等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从严惩治金融从业人员,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内外勾连的内鬼,以及进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金融大鳄,筑牢金融安全的司法防线。”

 

  据介绍,各地检察机关在办案中贯彻宽严相济司法政策,特别是针对投资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低下的群体、金融犯罪案件高发的地区、多发性涉众型金融犯罪手段,各地检察机关还积极落实“以案释法”制度,全方位加强金融犯罪预防工作,增强金融预防工作的受众面和持续性,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金融风险意识、提高识别金融风险能力,理性投资、依法维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