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再别天堂》获最佳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5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爵奖颁奖典礼现场

金爵奖颁奖典礼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晓琳 李文学)6月24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金爵奖颁奖典礼。瑞士和蒙古联合拍摄的影片《再别天堂》获最佳影片。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报名参赛参展,其中,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590部影片报名参与主竞赛单元8个奖项的角逐,最终13部影片成功入围。连日来,评委会经过认真评选,金爵奖奖项在颁奖典礼上一一揭晓。

最佳动画片奖颁给了日本动画片《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最佳纪录片奖则颁给了荷兰纪录片《漫长的季节》,最佳摄影奖颁给了美国影片《星期五的孩子》,罗德里戈·巴鲁索和塞巴斯蒂安·巴鲁索凭借古巴和加拿大合拍的《翻译家》获最佳导演,艺术贡献奖颁给了法国和比利时合拍的《食肉动物》。

导演松太加的作品《阿拉姜色》获得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成为当晚唯一斩获奖项的中国影片。

加拿大女演员伊莎贝拉·布莱斯凭借其在电影《塔杜萨克女孩》中富有层次感的表现,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评委会认为,她将剧中妈妈一角对女儿的矛盾情感刻画得非常动容,表现亮眼,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男演员泰伊·谢里丹凭借《星期五的孩子》中的表现,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评委会高度评价了他在影片中的表现:“人物演绎真实,把角色被客观引导的挣扎及主观认知的坚定分割明确,沉着冷静地表达人物内心感受,是年轻演员中的典范。”

在众多力作中,导演巴特巴雅尔·绰格萨姆的处女作《再别天堂》脱颖而出,捧得金爵奖最佳影片大奖,该片同时成为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影片为观众细腻展现了一对游牧民族夫妻在迎接第一个孩子降临时发生的故事。评委会认为:“这部影片简单而不简陋,朴实而具诗意。不论从哪个角度审视,都是部难得的好电影。”

颁奖典礼以《启·时代》《敬·初心》《向·未来》三部微电影贯穿始终,激励着所有中国电影人在新时代开启之后,不忘初心,以敬业精神面向未来,为人民奉献更多高质量电影作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