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都点赞,你说看不看?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5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晓琳 李文学)6月24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金爵奖颁奖典礼,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等各奖项一一揭晓。来,听听评委们是怎么点评这些获奖作品的,听了之后你有没有想看的冲动呢?

最佳影片:《再别天堂》(瑞士/蒙古)

巴特尔巴雅尔·绰格萨姆

评语:简单而不简陋,朴实而具诗意。不论从哪个角度审视,都是部难得的好电影。

最佳动画片:《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日本)

冈田麿里

评语:该片制作精良,故事表述流畅,将二维动画的优秀特质发挥到极致,三维技术的运用也十分纯熟,与二维风格相得益彰,充分展现了导演冈田麿里对电影摄制的娴熟驾驭。

最佳纪录片:《漫长的季节》(荷兰)

伦纳德·雷特尔·埃尔姆里奇

评语:导演技艺精湛,巧用镜头生动描绘了一幅叙利亚难民寄居黎巴嫩的生活图卷。作品洞察纯粹,充满戏剧张力,使观众通过导演锐利的眼睛得以窥见镜头下人们的真实生活,和在恶劣生存条件下的普世真理。

最佳编剧:《阿拉姜色》(中国)

扎西达娃  松太加

评语:每一次旅行都是为了寻找自己,道路本身比目的地更重要。如果人类牺牲了他的欲望,他的自我,那么他(她)可以维持上升的旅程。我们想把这个奖项颁给邀请我们参加人类精神旅程的人。

最佳摄影:《星期五的孩子》(美国)

杰夫·比尔曼

评语:该电影运用了简明鲜活、地道且极具表达力的电影语言,不仅表现了男主角生活的艰辛,更将影片上升到了民谣的层面。

最佳女演员:《塔杜萨克女孩》(加拿大)

伊莎贝拉·布莱斯

评语:女演员将剧中妈妈一角对女儿的矛盾情感刻画得非常动容,表现亮眼,令人印象深刻。

最佳男演员:《星期五的孩子》(美国)

泰伊·谢里丹

评语:人物演绎真实,把角色被客观引导的挣扎及主观认知的坚定分割明确,沉着冷静地表达人物内心感受,是年轻演员中的典范。

最佳导演:《翻译家》(古巴/加拿大)

罗德里戈·巴里索  塞巴斯蒂安·巴里索

评语:这是一部关于爱、理解和激情的电影。故事真实感人,催人泪下,情感浓烈,痛爱并存,达到了教育、启发和娱乐的三重目的。

评委会大奖:《阿拉姜色》(中国)

松太加

评语:该电影坦诚而深刻,勇敢不妥协,描述了人际关系的复杂,也刻画了在面临生命终极问题时刻的希望和救赎。

艺术贡献奖:《食肉动物》(法国/比利时)

杰瑞米·雷乃  亚尼克·雷乃

评语:本片在美术和造型上,既出类拔萃,又含蓄自然,堪称精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