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福建打造文化平台 推动海丝沿线地区文化交流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8年06月25日 1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地处东南沿海的福建,因得天独厚的海域优势,自古就是重要的海上贸易通道。福建也一直在积极挖掘海丝文化资源,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文化建设。

  24日,记者采访团一行来到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在这里近距离感受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文化。

  “展览馆至今已举办过32场展览活动,通过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合作的文化艺术平台,发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文化优势,积极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馆长贺毅行在讲解时表示。

  据了解,2016年11月11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览馆开启了“中华之光”全国获奖书画作品展、中国名家作品书画联展、中国艺术家书画作品展等四大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期间,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四展齐开: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精品展、当代艺术家伍延文作品展、海丝各国风情摄影展、海丝主题邮票展。

  在谈到文化馆的践行的责任时,贺毅行表示,展览馆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的文化主题,推动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同时助力推动当地文化繁荣、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当地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活力。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在建的百崎湖东片区城市公园进行文化植入提升为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并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主要活动场所之一。”公园讲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园区采访时了解到,海丝公园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为文脉,通过雕塑、水景、建筑等艺术方式,全面展现海丝沿线亚洲各国历史、文明、艺术、生活风俗,形成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四个文化片区,汇聚着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明创作和文化精华,以及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的盛况。

  园内大型主题雕塑“海之梦”以帆叶凹凸的造型,营造出实体造型和“虚空间”的结合,展现出对昔日辉煌的回忆和对未来辉煌的憧憬。

  讲解员指着正在园内观赏的市民讲到,现在,海丝艺术公园已经成为群众健康、旅游、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泉州向世界展示新面貌的一个窗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