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教育部:将加强一流本科教育 对大学生合理“增负”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06月24日 0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近日指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高校要对大学生合理“增负”,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真正办好一流本科教育。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重视本科教育的校长不是合格的校长,不参与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我们一定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

  会议明确了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进一步强调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遵循“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陈宝生强调,要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陈宝生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是轻轻松松、玩玩游戏就能实现的。有人说现在是‘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这种现象应该扭转。对中小学生要有效‘减负’,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改变学生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教育部将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即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和1万个省级一流专业点。吴岩说:“大力推动有崇高荣誉称号的名家,比如院士、千人、万人、长江学者、杰青等高层次人才走上本科教学一线,实现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中施行本科教学工作考评一票否决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