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子难耐烟瘾高铁上吸烟 触发报警器致高铁降速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3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铁路公安机关在两列动车上,分别查获了2名男子在列车上吸烟,并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导致列车降速运行,2名男子也分别受到了处罚。

  近日,在西安北开往重庆北的D1991次动车组列车上,列车长接到通知称7号车厢卫生间发生烟雾报警,列车随即从时速200KM/h降速至120KM/h运行。列车长和随车机械师、安全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结果发现是旅客陈某在厕所里吸烟。

  列车长询问吸烟旅客女儿:“给他讲过没有不能抽烟吗?”

  吸烟旅客女儿:“不是我刚才睡着了,我也不知道他会去卫生间抽烟,我不知道。”

  列车长:“给他讲过没有。”

  吸烟旅客女儿:“这个东西广播都有,我也没有想到他会去抽烟,广播都听到的,他也没有注意到。”

  在确认列车安全后,该列车恢复正常运行。因旅客陈某抽烟,列车受影响降速运行5分钟,列车在到达南充北车站后,公安机关对该男子处以罚款50元,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无独有偶,在重庆北开往万州北的C6402次动车组列车上,也有一名旅客在车厢卫生间内吸烟引发了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列车降速运行,公安机关对该旅客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我国的动车组和高铁都是全封闭式车厢,小小的一根烟,不单会影响到其他乘客的健康,还会对个人的信用问题造成影响,同时,如果因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运行,还会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铁路公安机关可根据吸烟的情节、危害结果和主观意图等因素适用不同的处罚条款。同时,从今年5月1日起,在动车组上吸烟等严重失信人员,除了接受治安处罚外,还将受到限制购买火车票、限制乘坐高级别座位等相应惩戒措施,最长限期达180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