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商务部:中美经贸磋商一度取得成果,但美方反复无常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6月22日 0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双方一度取得成果,制定了十分明确的磋商路线图和时间表。但令人深感遗憾的是,美方反复无常,变本加厉,挑起贸易战,中方不得不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处理中美经贸争端的过程中,中方始终从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大局出发,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推动磋商。

  在5月19日华盛顿磋商共识的基础上,双方6月初在北京就农业、能源领域进行了具体的磋商,受到各界普遍欢迎。双方原本约定近期就制造业和服务业进行具体磋商,同时就双边关注的结构性问题进行具体的磋商。

  高峰说,中方认为,双方此前的磋商是积极的和建设性的,符合双方人民的利益,符合中国改革开放的既定节奏,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美方习惯于举着大棒谈判的手段,但这对中国不管用,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无益于解决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