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尔及利亚中国公民遭劫遇害案告破 2名主犯被捕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6月20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6月18日,阿尔及利亚国家警察总局长哈迈勒约见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通报“6·10中国公民遭劫遇害”案进展情况,2名主犯已被抓获,第3名在逃,但也被锁定,将尽快缉拿归案。

  图片来源: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网站

  消息称,哈迈勒强调,阿尔及利亚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案发后第一时间增派警力全力搜捕凶手,于案发当晚8点即已抓获一名歹徒。目前落网的2名凶手已被移交阿尔及利亚司法机关。

  哈迈勒称,在阿尔及利亚不存在专门针对中国人的犯罪团伙或行为,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刑事犯罪的受害者,并表示阿尔及利亚警方有能力维护好社会治安,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在阿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杨广玉感谢阿警方对中国公民遇害案的重视,赞赏阿警方在办案过程中体现出的能力和效率,强调阿方迅速破案对抚慰受害者家属和缓解在阿中国公民的悲愤情绪和不安全感十分重要,也有利于维护中阿双边关系和阿在中国公民和国际社会眼中的国家形象。希望阿警方继续抓紧追捕在逃凶犯,同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在阿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此前使馆网站消息,10日,中国一中资公司员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达尔贝达区遭歹徒持刀抢劫致死。近期以来,阿多个省份已接连多次发生针对中国企业及人员的持械抢劫及入室盗窃等案件,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人身威胁和财产损失。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