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科学世界密码的80后“魔法师”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8年06月20日 第59期
A-A+

编者:科学家是如何养成的?科学家有什么梦想?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说到,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

《我的科学梦》系列拟通过三位科技工作者亲身的成长历程和其梦想追求的讲述,表现科技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展现科技工作的无限魅力,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央视网消息: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80后青年女科学家王琳,出身医学世家,学成后追随父辈的足迹回国报效,投身祖国医学科研事业。

1

“我的导师就告诉我,你找遍全世界各个地方,都不可能(像中国)给年轻人这么大的支持,我们的国家毕竟还不富裕,我觉得这是对知识分子很大的尊重,特别是对青年科学人才,这是非常大的信任。”

2

为解病患伤痛,日夜痴迷研究,偶然发现,打开‘沉睡的宝藏’。开创性地从蚕丝中提取丝胶用于受损神经、心肌、骨骼肌等多种创伤的修复治疗,系列原创工作开创了丝胶在再生医学中研究和应用的新领域。 

4

 “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沉下心来做不浮躁的科研,做扎实的科研,集中精力做一些原始创新的工作。”

初心不改,潜心科研,向中国的脊梁致敬!

编辑:于晓丹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