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防沙治沙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7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我国确定的主题是 “防治土地荒漠化 助力脱贫攻坚战”。在我国,很多沙区是贫困地区,通过防沙治沙,加快发展沙区绿色产业,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伊金霍洛旗的农民杨三小家里种了80亩沙柳,这些沙柳不仅能防风固沙,还能给他带来收入。

  沙柳就像韭菜一样,不怕砍,隔段时间砍一砍,还有利于新树芽长出来。依靠种植沙柳,老杨摆脱贫困,增加了收入。您现在看到的是库布其沙漠中的光伏发电板,这是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之一。在库布齐,有着每年3180小时的天然日照资源,当地政府引入生态企业,利用光伏板,板上发电生产绿色能源,板间草林种植防风治沙,板下发展养殖业。关键的是,这些都能给当地的贫困户带来收入。

  我国近35%的贫困县、近30%的贫困人口分布在西北沙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巩固好已有的治沙脱贫模式外,还要通过吸纳贫困人口参与沙区生态建设与保护,实现脱贫。此外,我国北方重点沙区有灌木林资源约3.3亿亩,其中亟待修枝复壮的1000万亩,通过实施这个项目带动当地群众脱贫。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最新统计,近10年,沙区农牧民收入每年以18.6%的速度增长,贫困人口从2010年的5143万减少到2015年的1597万,贫困率由40.7%下降到12.4%。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