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拉开电影节大幕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7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大剧院星光熠熠

上海大剧院星光熠熠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学 冯思谣)6月16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电影界代表、金爵奖评委会成员、入围片剧组成员和上海市民一起,共同见证本届电影节的揭幕。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举行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贯彻新时代再出发的精神,不断创新办节机制,加强自主品牌建设,致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呈现了焕然一新的面貌。“永远的画面——改革四十年电影海报展”预展期间即引起了市民的踊跃参观;电影节面向全球的参赛参展征片,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报名;电影节首日,签约成立了由来自29个国家的31家电影节机构组成的“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还将举办“一带一路”电影周;500部左右的中外影片在全市45家影院的展映,更是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电影市场则吸引了各国电影机构的关注,参展的买家卖家数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本届电影节还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力度,在市中心的市民活动场馆和松江区举办面向广大市民的公益惠民放映活动,一大批参赛参展影片将走出影院面向市民免费展映,海内外剧组也将纷纷登台亮相,与热爱电影的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各类社区放映和导赏讲座更是此起彼伏。在这个6月,全球电影界已把目光投向上海,来自70多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万余中外来宾将集聚上海。随着金爵盛典的举行,在十天内,上海这座拥有百年电影文化底蕴的国际大都市,将再一次掀起光影热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