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端午节民俗地图】四川眉山:畅游岷江抢鸭子 欢乐过端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7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接下来,再去四川眉山,抢鸭子是这里已经持续了几十年的一项端午节民俗。16号,小长假第一天,当地冬泳协会的游泳爱好者们,纷纷扑入岷江,来看他们能抢到几只鸭子。

  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已经有不少游泳爱好者,迫不及待地跳入了岷江,只等着鸭子的到来。

  下水的游泳爱好者,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只有12岁,共将近两百人,但鸭子却只有60只,而且全都是养了至少两年的老鸭,动作灵敏,想捉住还真的不容易。

  鸭子们一开始还不明所以,游得挺悠哉,可一见众人奋勇前来,也慌了神。

  有的人守岸待“鸭”,有的则穷追不舍,这只鸭子慌不择路,拍着翅膀游向岸边,不料除了身后正在围追的选手,岸上居然还有人在堵截,可即使如此,这只鸭子仍然逃脱了追捕。

  不一会儿,就有人举着胜利果实靠岸了。

  有的选手很聪明地将抢到的鸭子,拴在自己携带的充气救生包上,一起游回岸边。

  游泳爱好者杜鹃:很高兴跟大家一起参加这个端午抢鸭子畅游岷江活动,太开心了。一下子就抢了两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好事成双,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