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端午假期】交通:多客流叠加 铁路航空出行迎高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7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6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假日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1318万人次,同比增长7.3%。

  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累计增开旅客列车569列。其中,武汉铁路部门在武汉至宜昌间开行了12列“屈原故里”动车专列,方便前往秭归县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呼和浩特铁路部门开行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的“草原号”旅游列车。西安局铁路部门加开西安至汉中、延安等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62对。

  端午假期,正是东北地区绿树成荫、山花烂漫的最美时节,前往长白山、图们、延吉等地区的游客较平日有了较大幅度增长。当地车站为旅客们准备了传统粽子、米糕片汤、打糕、粘米饼以及用艾蒿汁液做的大米饺子等朝鲜族特色料理,传递美好寓意。

  在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毕业游等多种需求叠加下,16日航空出行也迎来高峰。为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出行,各大航空公司积极调配运力,合理优化航线。

  由于“端午节”假期正值夏季高温和汛期,各地雷雨天气逐渐增多,影响航班正常运行。在这儿也提示各位旅客在出行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