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华普超市欠债近5000万 经理面对执行法官“花式”耍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5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全国法院掀起“执行风暴”,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6月14日,北京法院就对拖欠、经法院判决债务5000余万的北京华普超市和欠债1000多万的北京华普国际大厦公司进行了现场强制执行。

 

  上午9点10分,北京朝阳法院执行法官、法警总计68人到达位于朝外大街19号的华普超市。从楼外就可以看到整个超市目前已处于停业状态。在超市的地下一层,便是华普超市的总部办公区。

  记者了解到,2017年2月至今年5月,北京朝阳法院陆续受理以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就是华普超市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共计110件,债务总计4990余万元,其中欠员工工资68万元。因华普超市未履行任何义务,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申请执行人 李强:“欠我工资应该在8000元左右,非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话,总共下来应该是10万吧。”

 

  经法院核实,华普超市在北京市辖区内原有9家店面,后陆续缩减至三家。目前,这三家也基本停止了对外经营。该公司自行向法院申报无财产,资不抵债,总债务达1.4亿余元。但近期,根据申请执行人的反映,华普超市外租区域有约2000余万元的年租金收益。

  经理“花式”耍赖 自称已经辞职

 

  在超市总部办公区,经其他员工示意,执行法官找到超市的负责人杨经理,但他自称已经离职。

  面对执行法官,这位自称离职的杨经理,答应带执行人员去找超市的“真正负责人”,但转了一圈后,又亲口承认,自己还没辞职。

 

  虽然超市已经停止营业,但记者看到位于华普超市地下的美食城还在正常经营。针对申请执行人提出的华普超市隐匿租金的情况,执行法官找到了美食城的财务负责人,她表示,公司2002年与华普超市签订了租赁合同,租期一直到2019年,房租每年递增,目前,每月房租19万,他们均足额按月缴纳。法官的调查,证实了申请执行人的举报。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 李金雷:“我们对它采取调查等措施,是因为他们在执行工作中虚假申报财产,他们有外租区的收益,每年将近两千万,但是他们(华普超市)这个情况首先没向我们申报,另外他还存在将这个租金给一个无关的第三方,来接收这笔资金。”

  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应用北京法院移动办案系统在线制作了强制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并通过便携打印机现场打印送达给该公司,告知其后续租金依法交至法院账户,不得再向华普超市支付。

  华普国际大厦公司欠债千万被强执

  北京华普超市和北京华普国际大厦公司,虽然表面是两家公司,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曾经相当红火的华普超市欠债5000余万的同时,华普国际大厦公司也欠债1000多万元,并一直没有履行生效判决。

 

  在对北京华普超市执行完毕后,北京朝阳法院的执行法官和法警对处在同一栋楼的北京华普国际大厦公司也同时进行了现场执行。

  根据法院判决,华普国际大厦公司在商品房买卖中,因存在违规加层建设的问题,导致被申请人迟迟不能办理房屋过户手续。2015年7月,经法院判决,华普国际大厦公司需承担违约责任,13起案件共涉及债权1096万余元。

  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华普国际大厦公司仅支付众债务人80万元。他们表示不履行判决的原因,是因为华普大厦房地产没有产权证,大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基本没有租金收入,因此无力履行债务。

  公司法定代表人竟是老总司机

  在华普大厦17层,法官发现了被执行人北京华普国际大厦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郭先生,但他自称自己只是一名司机。这位郭先生称,几年前公司老总找到他要他挂名法定代表人,并承诺每月涨薪1000元。

 

  郭先生和现场的总裁秘书均表示对公司的经营和运转情况不了解,并称此处并非华普大厦经营地。面对郭先生和总裁秘书的各种推脱,执行法官现场出示搜查令,对华普大厦17层进行搜查,搜查中查获“华普大厦外销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商品房销售合同、华普大厦外租出租情况、华普大厦董事会情况等诸多文件,确认该地为华普大厦实际办公地。

  在华普大厦7层总裁室,执行法官要求开锁人员现场强制开启总裁办公室内的保险柜。在公证人员的监督和专业审计人员的帮助下,朝阳法院对相关财务资料进行了封存、扣押,将进一步查清华普国际大厦公司的资产情况,以便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