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中国最南端的“岛上图书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2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藏书2万多册,支持“一卡通”、微信扫码借书,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的话很难相信,这些“豪华配置”发生在中国最南端的三沙市图书馆,一个名副其实的“岛上图书馆”。

  这座图书馆坐落在三沙市永兴岛,于今年2月开馆,由海南省图书馆与三沙市委宣传部合作建设。图书馆建有3个阅览室,目前馆内藏图书已经超过了两万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沙市图书馆率先在海南省采用二代身份证作为读者证,通过身份证实现一卡通功能。读者只要持有二代身份证,无需缴纳押金即可借阅图书。将身份证号与省图书馆微信服务号绑定,还可用手机微信扫码借书。

  每到周末和晚饭后岛上居民和边防官兵便纷至沓来,享受闲适的阅读时光。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介绍,很多渔民来借渔业养殖的书籍,这类技术书籍比较受欢迎。由于图书馆挨着电影院,还有很多人选择看完电影再过来看一会书。

  听海浪闻书香,这是中国最年轻的地级市图书馆给予永兴岛的“浪漫日常”。随着三沙市图书馆建成,海南省也实现了市县公共图书馆全覆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