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正恩乘机赴新加坡半路突改航班号、目的地?答案来了!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2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中国提供的专机前往朝美领导人会晤举办地新加坡。12日在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这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的首次会晤。

金正恩飞赴新加坡,乘坐的是哪架飞机?国际媒体围绕这一问题展开热烈猜测,10日下午谜底揭晓,从发布的机场照片显示,金正恩乘坐正是中国国航波音747客机。

 6月10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前)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韩国MBC电视台10日的报道称,最高领导人搭乘飞机去这么远的国家访问,是朝鲜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朝鲜为金正恩的新加坡之旅投入3架飞机:朝鲜领导人专机“苍鹰一号”、租借的中国国航波音747客机、运送后勤物资的“伊尔-76”运输机。据韩媒观察,10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国航飞机从平壤顺安机场起飞,编号CA122,目的地北京。经过一小时飞行后,飞机抵达北京上空后没有着陆,而是改变航班号和目的地,航班号改为CA61,目的地为新加坡。几乎同一时间,“苍鹰一号”也从平壤顺安机场起飞。

韩国《国民日报》10日称,中方为金正恩赴新加坡提供“特级保障”。金正恩不仅搭乘中国专机,而且整个飞行过程大部分都安排在中国领空。

金正恩为何使用中方飞机前往新加坡?外交部巧妙应答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中国提供的专机前往新加坡一事引发外媒高度关注,在6月11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专机的问题就被提问了三次。

媒体:据报道,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中国提供的专机前往朝美领导人会晤举办地新加坡。请问金正恩委员长为何使用中方飞机?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耿爽:应朝方要求,中国民航为朝鲜代表团前往新加坡提供了有关服务。

媒体:是朝鲜要求中国提供航班,还是中国主动提供的?

耿爽:你没有认真听我刚才的回答吧?我刚才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应朝方要求。

媒体:关于该飞机,是中方借给朝方的,还是中方收取了租用包机的相关费用?不要让我去问有关部门,我们认为外交部就是主管的有关部门。

耿爽:我的答案与刚才是一样的。应朝方要求,中国民航为朝鲜代表团前往新加坡提供了有关服务。

朝鲜领导人专机“苍鹰一号”

“苍鹰1号”

“苍鹰1号”专机

在早前的报道中,曾有韩国媒体猜测,在6月美朝两国领导人会晤时,金正恩会乘坐朝鲜的“空军1号”——“苍鹰1号”飞抵新加坡。据悉,金正恩在5月7日访问中国大连时,就是乘坐的“苍鹰1号”。“苍鹰1号”的机尾印有象征共产主义的五角星图案,飞机前部上方则写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字样,还绘有朝鲜国徽。

“苍鹰1号”内部图

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披露的照片,“苍鹰1号”的内饰也经过精心设计,办公桌、沙发,以及电话、笔记本电脑、电视等电子设备均配备齐全,几乎就是一间空中办公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