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孩被拐三十年 DNA对比带来大惊喜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2日 1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贵州一女子9岁时被拐至福建,30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寻亲。近日,广东佛山警方运用DNA比对技术为其找到了亲生父母,并圆了她30年的寻亲梦。

       被拐女子名叫林珍妹,原名杨发琴,出生于贵州省六盘水市。1988年,年仅9岁的她被拐,从此与亲生父母失去了联系。之后,她被送到了福建莆田,一对林姓夫妇收养了她,并给她取名林珍妹。尽管在林家生活得很幸福,但林珍妹从未放弃过寻找亲生父母的努力。可惜,由于幼年被拐,她对老家并无多少印象。

1

       一个月前,林珍妹来到佛山南海一间美容店打工。店里一位熟客听说了林珍妹的事情后,建议她寻求警方的帮助。今年的5月15日下午,林珍妹来到了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平洲派出所报案,想不到这次报案给了她一个很大的惊喜。

       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平洲社区民警何敬斌:“我们提取了她的血样,马上送到南海公安分局的DNA实验室,通过DNA的对比。22号传来了好消息,林女士DNA数据的数据通过对比就对中了贵州六盘水的一对老夫妇。”

       5月23日下午,得知消息的林女士来到派出所,在佛山和六盘水警方的协作下,派出所民警为林珍妹与远在贵州的亲生父母进行视频见面。

       经过视频聊天,不断对当年一些细节的核实,确定了对方是父母亲后,林珍妹瞬间哭成了泪人。近日,林珍妹在民警的陪同下回贵州六盘水认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