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高考拯救了我们这一代人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8年06月10日 第54期
A-A+

央视网消息:孟凡超,是一名桥梁工程师,主要从事特大型桥梁的设计工作,曾参与港珠澳大桥的勘测设计、港珠澳大桥的可行性研究等。谈起高考,孟凡超感慨颇深,他说:“如果没有高考 那我也没有今天。” 

1

1978年参加高考的孟凡超是恢复高考后第一批全国统一出题、统一考试、统一招生的大学生。在孟凡超的印象中当时有200多个学生参加考试,最后只录取了20多人。作为这20多人中的一员,孟凡超选择了桥梁与隧道专业。“在我自己心里觉得这个桥梁隧道有点神秘,我就报考了,这就是个人命运的一个重大转变。”孟凡超说。

2

“高考拯救了我们这一批人和我们这一代人,(现在)我们的学生,还是要思考一个问题,就是你对未来人生的定位。我觉得个人的目标、个人的理想,一定要和国家的发展、国家的建设结合起来。”

编辑:李珊珊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