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9日 1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青岛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习近平指出,中乌是安危与共的好邻居、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近年来,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很好的落实。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乌方也颁布和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中方愿在国家改革振兴道路上同乌方发展全天候友谊,实现共同繁荣。

  习近平强调,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要抓住机遇,挖掘潜力,稳步发展双边贸易,深化产能、投资、互联互通等合作,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拓展人文交流。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当前乌中关系全面发展并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我同习近平主席达成的乌中合作共识得到落实,给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乌兹别克斯坦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支持中国打击“三股势力”的努力,愿深化同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加强在本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