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中国理念是国际社会当下之需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8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继续来看今天的“上合高端说”。

  成立17年来,上合组织日益壮大。特别是201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使上合组织实现成立以来的首次扩员,成员国地域范围延展至南亚。日前,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在赴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前,在伊斯兰堡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侯赛因说,在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内容的“上海精神”的指引下,上合组织将成为国际合作的新样板。

  在2017年的阿斯塔纳峰会上,巴基斯坦正式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侯赛因对上合组织成员国接纳巴基斯坦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表示感谢。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我们感谢所有上合伙伴(与我们)合作,上合组织正努力消除恐怖主义,尤其是在本地区,上海合作组织的主要目标是帮助本地区国家实现经济发展,人民富足。我认为到目前为止,上合组织已经实现了它的许多目标。

  上合组织因“上海精神”独具吸引力

  侯赛因还表示,当今世界,一些大国内向性和孤立性愈发明显,而上合组织则为成员国提供了多维度和多领域的合作机会。上合组织可以帮助新成员国巴基斯坦与其他成员国分享发展理念,协调立场,发展务实合作,这是上合组织在“上海精神”指引下形成的独特吸引力。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上合组织一直与本地区国家,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国家合作。这有助于世界上的很多国家发展经济,有助于联通世界上的不同地区。

  上合组织是地区反恐的有效机制

  侯赛因强调,巴基斯坦非常重视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的作用,认为这是打击本地区共同敌人恐怖主义的重要和有效机制。侯赛因说,巴基斯坦过去成功地打击了国内恐怖主义,现在已准备好在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中与其他成员国分享其打击恐怖主义的经验。

  中国理念是国际社会当下之需

  谈到巴中关系,侯赛因说,巴中两国是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巴方支持中方维护一切重大核心利益。侯赛因还说,中国提出的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和共赢的理念是国际社会的当下之需,得到广泛认同,“一带一路”“共享”及“双赢”的倡议也成为现在国家间关系的指导原则,“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是为地区和世界稳定作出了贡献。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我在很多场合都见过习近平主席。我曾经和他讨论过很多问题,我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领导人,他对“一带一路”的远见。对本地区的国家来说,尤其具有创造性和重要意义,比如通过公路和海路建立来连通,这种连通性为许多国家带来繁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