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巴加入上合对维护区域安全有积极作用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3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一带一路”建设为上合组织发展提供新的巨大机遇。针对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等相关热点问题,央视网近日专访了外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夏莉萍。

  新加入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是南亚重要国家,同时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它们之间的关系众所周知。上合组织吸纳两国为成员国,意味着上合组织的影响力从中亚扩大南亚,也使上合组织成为欧亚大陆上涵盖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区域性国际组织,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从外交学角度来讲,双边外交有其局限性,往往双边关系不睦的国家,仅仅通过双边谈判很难达成实质性成果。这时多边往往能给它们提供更好的平台,能在多边框架下讨论解决些问题。印巴双方加入上合组织,为这两国谈判解决一些问题,提供一个多边的舞台,有利于整个亚洲安全。

  另外对阿富汗问题的解决,可能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近年来习主席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都呼吁各国要积级推动阿富汗民族和解进程和推动阿富汗的战后重建。而阿富汗从地缘上来说,和印度、巴基斯坦都比较近,尤其印度在阿富汗还有很重要的影响力。曾有统计,印度在阿富汗设有四个领事馆,在阿富汗有传统的联系。因此,印、巴两国的加入,对维护阿富汗的和平和安全能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