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斯里兰卡大使:上海精神将上合国家紧密相连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31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6月9号到10号举行。印度洋上的岛国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2009年,上合组织第九次峰会给予斯里兰卡上合组织对话伙伴的地位。斯里兰卡驻华大使表示,近年来上合组织更多在经贸、人文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

  如何看待“合”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中文中“合”字包含了合作、和谐,一起努力、互相帮助是这个字的多元涵义。“合”字很好的诠释了亚洲文化。我们见证“合”,亲历“合”。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在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再次诠释“合”的概念,它促进世界变得更加和谐,减少贫穷,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

  如何看待上海合作组织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上海合作组织用“上海精神”将上合国家联系起来。现在上海合作组织很看重经贸、人文领域的合作,这些领域的合作会加深我们的友谊,丰富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在上海合作组织里,有七个亚太地区的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经济体。所以尽管西方某些国家存在贸易保护主义,而亚太地区则是在鼓励全球化,鼓励合作,所以我对未来经济形势十分乐观,特别是在亚太地区。

  对青岛峰会有何期待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领导人将齐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推进经济、文化、社会等多领域的合作。这不仅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好的亚洲,也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