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央视网赵磊:打造更具价值新媒体整合体系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9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副总经理赵磊

央视网副总经理赵磊

  央视网消息(记者孔华)5月28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分论坛——第三届大数据与传媒产业峰会召开。多位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商业巨头及传媒大咖共话大数据与媒体融合,共同探讨大数据如何促进传统媒体转型,共寻大数据项目合作机会。

  会上,央视网副总经理赵磊以《构建新媒体的数据整合体系》为主题作了演讲。他说,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都遇到一个“痛点”——如何对传播力和传播效果进行评估。以电视为例,传统的收视率通过抽样、取样分析对多维度数据关联得出参考数据。现在,由于多渠道、多平台营销和推广,很难在第一时间统计出传播数据的总量,对复杂多元的数据形态也难以得到统一的结果。

  如何解决这一“痛点”?演讲中,赵磊介绍了央视网的作法:充分利用目前从生产到传播再到用户使用的路径跟踪,结合多终端跨平台的访问情况,充分考虑新媒体传播特征,特别是社交评价特征,设计科学有效的评估模型,构建服务于主流媒体传播模型的智能算法。

  在数据采集上,央视网全量采集网页数据、APP数据、IPTV数据、互联网电视数据、手机电视数据,并通过第三方平台广泛获取数据,同时参考传统电视的收视数据,全新打造新媒体传播评价体系。未来,央视网将面向不同的用户提供多样化和定制化的数据产品,对用户访问量、访问时长、观看行为与内容建立关联关系,结合推荐渠道、互联网美誉度以及用户精准画像进行内容传播效果综合评价,以帮助内容制作方了解内容的真实传播情况,为各项重大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赵磊介绍,央视网的新媒体数据整合体系构建在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之上,央视网正在联手阿里云对大数据平台进行全局服务架构改造,将央视网多终端全量数据与阿里云先进技术有机结合,引入阿里云的大数据方法论、算法应用模型及智能服务能力对央视网大数据业务全面赋能,在数据处理效率、处理质量、数据应用场景上全面提升和优化。央视网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每天产生TB级的用户日志数据,拥有超过百万小时的视频内容数据库,这些数据蕴含着极大的商业价值,通过与阿里云建立广泛深入的数据技术合作,央视网将不断开采这座数据宝矿,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源。

  除了拥有先进高效的大数据平台之外,央视网还自主研发了全套视频播放、调度、分发和监控体系,目前在视频服务能力上保持国内单频道视频在线直播同时在线人数的纪录。此外,央视网建立了完善的智能化标签体系,为智能化生产提供了有效的手段。通过自动化+人工干预模式对所有客户端进行数据实时收集管理,利用混合云支撑体系,在充分考虑数据安全管理的情况下保障全终端业务发展,最大限度把握数据管理权限,让数据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数据的潜力需要挖掘,数据的价值在于应用。央视网的数据体系覆盖电视收视、网络收视、多终端收视、互联网传播、广告营销、舆情分析等,初步形成了电视新媒体大数据体系的闭环,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提供了全面数据服务支撑,必将成为电视媒体行业开放服务平台。”赵磊表示,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央视网数据合作阵营,联手打造更加完善、更具价值的新媒体数据整合体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