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媒体聚焦南水北调工程 探寻一江清水永续北流的秘密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8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启动仪式现场。(徐辉 摄)

启动仪式现场。(徐辉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5月28日,“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河南省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启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34家网络媒体和行业媒体组成的媒体采风团,将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出发,途经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省市探寻一江清水永续北流的奥秘。

据了解,本次媒体集体采访将探访南水北调沙河渡槽、穿黄工程、滹沱河倒虹吸、天津市外环河出口、总调中心、团城湖等节点工程和工程水源区保护生态环境成果,以及沿线省市优化水资源配置、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成果。

活动期间,这些网络媒体将开设“水到渠成共发展”专题栏目,采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短视频、直播、VR、H5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立体报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经济民生、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等多方面内容,紧密结合南水北调这一国家工程、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建设,宣传沿线各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生动实践。

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水北调工程东中线一期工程建成通水以来,累计输水170多亿立方米,受益人口超过1亿人,大大缓解了北方极度缺水的局面。其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北方输水143.8亿立方米,受水区覆盖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沿线19座大中城市,直接惠及人口5300万人。随着配套管网的建成投运,受水规模逐步增加,供水效益日益扩大。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建设管理司联合主办,京津冀豫四省市网信办和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承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