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电商峰会】科技遇上温情 2018电商峰会年度盛典盛大开启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7日 1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电商峰会年度盛典现场

2018电商峰会年度盛典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川 王小英 刘春妍 唐诗颖)5月26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8电商峰会年度盛典在贵阳举行,盛典以“数说新电商 乐享新生活”为主题,全面盘点了2017年我国电商发展大事件,嘉奖优秀电商企业和人物。

  盛典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佳明主持,现场揭晓了十个奖项,包括年度智能商业技术典范、年度转型企业、年度创新企业、年度新锐人物、年度快递之星、年度公益企业、年度扶贫典范、年度内容电商影响力企业、年度风云人物、年度影响力企业。

  这场盛典,让人们记住了那些站在电商潮头、推动电商发展的企业和代表人物,更感受到电商为新时代描绘的美好前景。

  他们:拥抱创新 开启新时代

  

年度盛典嘉宾留影

  电商行业从来不乏创新,新模式不断出现,一大批科技企业崭露头角,传统企业更是举起创新大旗,开启智慧转型。

  2018电商峰会年度盛典现场颁发的四个奖项全与创新有关。其中,旷世科技获得年度智能商业技术典范,星创视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年度转型企业,海尔顺逛获得年度创新企业,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获得年度新锐人物。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他们无疑是电商行业创新的佼佼者。

  她:为追求速度风驰电掣 也为陌生的生命放慢脚步

  有人说,一入电商深似海,从此休息是路人。用这句话来形容快递员,并不为过。

  年度盛典上,汉中市新天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张小兰获得年度快递之星。

  评委会给她的获奖词这样写道:本是风驰电掣、争分夺秒的时刻,却为陌生的生命放慢脚步、出手相救。与时间赛跑的工作,这次追上了死神的速度;本不该迟到的行程,有了一个值得赞赏的例外。穿行大街小巷的骑士,不只在投送便利,更在传递温暖。

  他们:精准扶贫 大数据平台有大爱

  在社会飞速发展中,高科技企业助力精准扶贫,书写大爱文章。

  近年来,科大讯飞以人工智能助力精准扶贫,评委会给出以下颁奖词:“程序没有温度,却能带来温暖;算法不能感性,却能让人感动。高科技企业并不高冷,大数据平台也有大爱。以人工智能助力精准扶贫,以信息力量助推公益慈善。‘AI’是人工智能的简称,也是中文‘爱’的拼法。‘AI’引领潮流,‘爱’也在回报社会。”

  年度盛典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年度公益企业。

  苏宁易购则获得年度电商扶贫典范,它让乡野大地跳动时代脉搏,以“互联网+”脱贫赋能,培养电商人才,为乡村创富造血,布阵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经济发展电商生态圈,把乡愁放进购物车,为美好生活买单。

  他们:“预”见美好 改变生活

  影响力来自创造,更来自引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商,更是通过对美好生活和梦想的追求、领航,才备受青睐,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平台和形象。

  年度盛典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获得年度风云人物,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年度内容电商影响力企业,美团点评则获得年度影响力企业。

  正如评委会给美团点评的颁奖词中所说的,也许团购是它诞生的机缘,但美好却是它现在的使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