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放长线钓大鱼?押大小的“炒外汇”是诈骗新手段!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7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浙江金华警方日前摧毁一个利用炒外汇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50多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

  金华的张女士喜欢上网炒股。她所在的股票交流QQ群里有一位叫阿牛的“老师”推荐张女士炒外汇,随后张女士在一个名为“纳斯国际”的手机APP上完成了注册。

  浙江金华受害人张女士:像那种外汇一样的,买涨买跌。

  为保险起见,张女士开始只投入几百元钱试试,让她没想到的是,每次下单都赢钱了,而且账户里的钱也能顺利提现。短短几天,张女士就赚了1万多元。看到炒外汇来钱这么容易,她马上想到了自己的闺蜜余女士。

  浙江金华受害人余女士:一下子就赚了将近2000块钱 (两次)就4000块了,5000就变9000了,很快啊。那个钱,这么好赚的钱干嘛不赚。

  余女士没想到的是,这样的惊喜来得很短暂。

  浙江金华受害人余女士:买高买低,那一晚上我全部都是亏的,反正就是这样循环,一个晚上五六万亏掉,就那个晚上。

  一个晚上就亏了五六万元,这让余女士心灰意冷,她打算将余额里剩下的1万多元钱提现后便离开。可让余女士怎么也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她居然连“纳斯国际”的网站也登陆不进去了。于是,她和张女士立即报案,金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浙江金华金东公安分局澧浦派出所副所长钱帅

金东公安分局澧浦派出所副所长钱帅

  金东公安分局澧浦派出所副所长钱帅:它就是一个押大小的,类似于赌博性质的网站,根本就不是炒外汇。

  经过对资金流向的侦查,一个名叫“上海伊路胜文具商户”的账户进入警方的视线。

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崭

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崭

  金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崭:资金的最终流向,是到嫌疑人的一张交通银行卡里面,李某的交通银行卡里面。所以我们从李某所有名下的银行卡,资金流向,进行了倒查,又重新发现了一些受害人,找到他们重新启用的平台。

  随着掌握的数据越来越多,金华警方在安徽、江苏、湖北、辽宁、广东5省先后发现了类似的诈骗平台代理点。金华警方派出多路侦查员分赴这5省,摸清了窝点所在地和诈骗团伙的情况。随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金华警方相继对涉嫌诈骗窝点发起了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刑事拘留48人,涉案金额达到2000多万。目前从后台提取到的受害人信息2万多条。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