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电商峰会】 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创业,就是做很对但别人没意识到的事情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6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

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

央视网消息(记者 唐诗颖 刘春妍 王小英)“创业要做的事情,其实就是要做很对,但别人没有意识到的事情”,5月25日,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花点时间创始人兼CEO朱月怡接受央视网专访时表示,要做好一个互联网时代的消费品,需要集合互联网、工业领域甚至是零售行业的人,多方融合,打通体系才行,而噱头永远是不可持续的。

经历了专车领域的创业经历后,2015年朱月怡看准了鲜花领域。“过去中国的鲜花市场是季节性的,而不是长期的,但人们真的愿意买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东西”,朱月怡创办了花点时间,提出把鲜花从礼品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互联网已经普及了,深入到每个行业了,消费升级,人们的观念已经改变了,传统消费品行业升级也就顺理成章了。”

将鲜花从礼品变为生活,像订报纸一样给自己订鲜花,国人有这样的消费习惯吗?“最初我们以为遇到的最大难题可能是国人没有这样的消费习惯,但意想不到的是用户习惯上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阻碍反倒是在用户需求和供应方面”。

“要快速适应用户的需求,意味着要快速发展供应链,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但在过去市场上什么花最受欢迎,花农的信息来源于花商,用户需求方面并不精准。”花点时间的新模式则改变过去,做了第一条自主花束供应链,和1万亩的花田合作,这意味着现在中国30%最优质的花农都是他们的供应商,成立两年半时间,现在已经拥有800万会员,两年内卖出5亿支鲜花。

她透露,花点时间的模式看起来并不难,这个模式的进入门槛很低,甚至小花店都能做,但规模化和品牌化的门槛很高,2017年竞争最激烈的时候,超过100家企业在做同样的事情。如今,因为供应链、品质、用户需求等原因,如今坚持在做的只有花点时间。

正因为如此,在互联网普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事实上,传统的消费品行业都可以实现消费升级,“未来可能没有真正的传统和互联网之分,你必须要放下成见,去拥抱一切”,朱月怡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