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合大使观】俄罗斯驻华大使:坚持“上海精神”开创合作新局面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5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下个月就将举行。成立于2001年的上合组织,经历17年发展,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取得诸多成果。从今天(25日)起,新闻频道推出系列报道《上合大使观》。上合组织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中国驻上合组织成员国大使,将通过他们的视角,聚焦上合的务实合作。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卢基扬采夫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俄罗斯驻上合组织秘书处常任代表 卢基扬采夫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卢基扬采夫作为俄罗斯驻上合组织秘书处常任代表,直接参与并见证了俄罗斯积极开展上合合作以及上合组织的成长。他认为,在上合框架下,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上合组织的国际威望也在不断增强。他相信,即将举行的上合青岛峰会,将为上合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先决条件。

       如何理解“合”

       卢基扬采夫说,在俄罗斯文化中,“合”意味着合作伙伴应该联合起来,为了共同的目标,创造双赢或者多赢的局面。上合组织内也确立了这种一致的理念,或者说合作的本质,这也是“上海精神”原则的基础。

       如何看待上合合作

1

俄方:坚持“上海精神”开创合作新局面

       卢基扬采夫表示,多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在其宪章确定的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合作、文化和人文交流。可以肯定地说,今天上海合作组织在现代国际事务中具有重要地位,这是有充分的根据的。此外,上合组织的潜力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机遇日益增多。

       对上合青岛峰会的期待

       卢基扬采夫说,中国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履责。中方积极筹备上合峰会,俄罗斯愿与各方一道,为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俄方相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取得圆满成功,为本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创造良好的先决条件。

1

俄方大使写下对青岛峰会的期待

       最后,卢基扬采夫写下对青岛峰会的期待:“祝愿中国朋友成功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这个上合组织2018年度的大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