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恐高慎点 步步惊心!悬空千米 华山长空栈道换木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5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位于陕西渭南的西岳华山向来以险峻著称,而华山南峰东侧的长空栈道更是险中之险。华山景区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客流高峰,从24日起对长空栈道的部分木板进行更换。

华山长空栈道换木板

华山长空栈道换木板

       700多年前,我们的古人在这海拔2000米的绝壁之上修建了这条栈道。 宽不盈尺,凌空而立,这条长不足百米的长空栈道成为华山的险中之险。

       据了解,长空栈道最早由元代华山派开派宗师贺志真带领弟子开凿而成。长空栈道分三段,此次更换木板的为第三段。这段木板栈道长30多米,在垂直90度的花岗岩峭壁上凿出石孔,楔进铁桩,铁桩之间铺木板连接,由12段木板连接铺成。游人至此,须面壁贴腹,脚踩栈道横向前行。一侧崖壁上有铁索可供抓手,另一侧则悬空无栏杆,脚下就是深渊。

       长空栈道更换木板需要先拆旧再换新。七名工人分为两组,4名工人在栈道上负责拆装木板,3名工人在上面负责吊运新旧木板。

       现场指挥李君臣表示,第一部分是把旧的拆下来,拆旧的时候越拆越少,木头都比较腐朽了,拆下来后底下是空的,是万丈深渊,人是比较胆战心惊了。第二就是把新木材放下去,新木材有80多斤,放下去也不容易,还要拐个弯,也不是那么方便的。第三部分就是新木板放上去要加固,像打那个U型钢卡,也不是那么好做的。

       记者了解到,在天气正常的情况下,月底前长空栈道木板的更换工作将全部完成,六月初将重新对游客开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