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电商峰会】电商要过时?来贵阳这场峰会的“金句”里听听真相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5日 1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川 王小英 唐诗颖 刘春妍)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在刷爆你的朋友圈,电商似乎有点陌生了。电子商务过时了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建设接下来将会去向何方?

  听听在贵阳举行的2018电商峰会上传来的这些“金句”,你就会知道真相。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处长张铠麟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处长张铠麟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处长张铠麟:在电子商务的牵引下,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对产业、技术、人才的吸引力持续发力,电子商务已成为部分城市,特别是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新名片,成为城市发展数字经济,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组委员孙宝文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组委员孙宝文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组委员孙宝文:电子商务发展在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目的就是为电商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元志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元志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元志:电子商务已成为贵州推动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鼓励我省特色产业发展垂直电子商务,拓展销售渠道,构建电子商务追溯体系,服务电商平台等,加快推动网货下乡,农货出城,大力推进我省电子商务的高水平发展。

央视网副总经理魏星

央视网副总经理魏星

  央视网副总经理魏星:新电商赋能城市美,也对城市发展提质增效提出更高要求。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机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央视网凭借主流新媒体排头兵的雄厚实力、海量资源和品牌影响力,结合多年来服务政企客户、助力城市建设的丰富经验,不断尝试创新开拓合作模式,积极服务于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名片打造工程,实现品牌共生共赢。下一步,我们愿意用“媒体+数据”、“媒体+服务”的方式,加快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的信息开放与共享,为各省市打造健康、便利、融合、创新的智慧城市服务平台,助力城市全面升级。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吕本富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吕本富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吕本富:虽然中国的电商全球领先,但格局依然有变化,如社交电商等,无人值守商店还在创新,电商的业态和格局也在创新。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委专家、亿邦动力研究院院长郑敏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委专家、亿邦动力研究院院长郑敏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委专家、亿邦动力研究院院长郑敏:当下应该利用和依托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这个平台,抓实电子商务,才能够全面抓住数字经济的发展。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电商不会过气,只是未来发展的形式可能会发生变化。

  电子商务是数字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引领我们快速进入数字社会。 

海尔电商总裁、顺逛CEO宋宝爱

海尔电商总裁、顺逛CEO宋宝爱

  海尔电商总裁、顺逛CEO宋宝爱:电商时代,我们重视交易,物联网时代我们则重视社群的交易,在电商时代创的是电商品牌,在物联网时代我们希望能够创一个生态品牌。

上海管易云计算有限公司创始人蒋欢

上海管易云计算有限公司创始人蒋欢

  上海管易云计算有限公司创始人蒋欢:国内多数零售商都不是自己的货,导致面向消费者的时候,层层加价。新零售时代,关键是经营模式重构,你来主导负责采购和销售商品,才能真正选出消费者真正喜欢的商品,这才是整个新零售模式和传统的区别。

凭安征信CEO杨茂江

凭安征信CEO杨茂江

  凭安征信CEO杨茂江:电子商务发展蒸蒸日上,但信用问题一直困扰大家。如果消费者有分辨信用好与坏的能力,就没有那么多虚假的竞价排名,不会有这么多的欺诈和困扰。开展电商黑名单跟踪核查工作,发布电商黑名单,可以帮助国家相关部门获取经营主体的信用状况,帮助监管部门更全面更准确地了解市场的情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