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4日 2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积极评价会谈成果。

  在回答关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的提问时,李克强表示,“16+1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创建的合作平台,也是中国同欧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有助于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共同发展、缩小欧盟内部差距、实现均衡发展和欧洲一体化进程。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认为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盟和一个强大的欧元符合中方根本利益。中德可以结合中东欧国家的发展需求,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形成互利多赢的良好局面。

  默克尔表示,“16+1合作”是有益的合作平台,有利于促进中东欧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东欧国家与中国优势互补,开展合作是对欧盟内部建设有益的补充,并不是在分化欧盟。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