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拉出去就能打!专家分析解读辽宁舰航母编队战力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2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年前,辽宁舰作为中国海军历史上第一艘航母正式入列。几年间,它的每个动作无不吸引国人注视的目光。此次辽宁舰出海训练,实战化对抗的强度和密度比以往更大更高,那么,辽宁舰现在究竟战力如何呢?

我航母编队初步形成作战能力

我航母编队初步形成作战能力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我国的航母编队现在应该说已经形成初步的作战能力。之所以说形成初步作战能力,是它已经进行了战术和战役的训练。我国的舰载航空兵、航空联队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大概有十几架近二十架飞机了。这样的飞机数量,对海、对陆攻击,夺取制空权、对空的打击,可以形成一个重要的作战力量,能够为整个编队提供防空和对陆、对海打击的一个主要的支撑力量。

       战力水平须用训练提高用实战检验

       专家指出,航母战斗力有静态的和动态的评估,辽宁舰的战斗力水平要通过训练来提高,通过实战来检验。

军事专家 尹卓

军事专家 尹卓

       尹卓说,我国航母编队在训练里作为一个整装的作战能力,静态地讲还有一定的差距。但现在如果有作战任务,辽宁舰拉出去就能打,毫无疑问现在已经形成一定的实战作战能力。从这个角度评估,所以说辽宁舰已经初步形成了战术性的实战的作战能力,同时有一定战役方面的作战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