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津冀“公转铁”再发力 首次增开万吨列车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1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开行的首列万吨大列停靠河北丰润西站,标志着京津冀地区“公转铁”运输进入一个新阶段。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开行的首列万吨大列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开行首列万吨大列

       这次新增的万吨列车开行区间为曹妃甸西站到滦平东站,全程运行289.6公里,运行时间约为4个半小时,沿途跨越京哈、京山和津秦高铁等铁路线。

       专家介绍说,曹妃甸港疏港铁矿粉大都运往唐山本地钢铁企业,运距平均在200公里内,以前只有1%通过铁路运输,99%都靠公路重载汽车。改用火车运输的话,可以大幅降低污染排放量,每列车的运量差不多近百辆重载汽车,而能耗和排放量仅有重载汽车的1/7和1/13。预计今年内,铁路货运量将达到2亿吨,到2020年曹妃甸港疏港矿石运输全部“公转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