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用脚投票” 台湾学生报考中山大学同比增4倍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1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段时间,大陆各所高校对台招生工作陆续展开,几天前,一名台湾网友在社交网站上贴出一张相关的照片,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这名台湾网友说,当天很多台湾高中毕业生,在中山大学排队等候面试。而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山大学收到的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报考申请,比往年增加了四倍。

湾学生报考中山大学同比

台湾学生报考中山大学同比增4倍

       据中山大学透露,今年,中山大学一共收到近600份台湾高中毕业生报考中山大学的申请,其中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共计563份,较往年增加了约4倍。学校最终讨论决定,给予近200名学生面试资格。5月14日面试的时候,一共有141名台湾高中毕业生前来参加了面试。

       采访中,也有学生提到了台湾网友,在社交网站上贴出的这张照片。

       参加面试的台湾高中毕业生表示,有台湾的媒体收到当天在中山大学面试学生排队那张照片,当这个照片流出去的时候,他们是有点选择不愿意承认那么多台湾优秀的高中生想要到大陆报考学校,也有很多学生家长认为这也许就是现在的趋势。

       记者还采访到了一位正在中山大学就读的台湾学子。

中山大学大一年级台湾学生 蒋孟芸

中山大学大一年级台湾学生 蒋孟芸

       中山大学大一年级台湾学生蒋孟芸说,大家都知道大陆是前景很好的地方,她想大学四年可以先融入到这个环境,对于自己未来的工作也可以比较顺利点。

       参加面试的台湾高中毕业生黄绍齐则表示,他所听到的,许多比如申请中山大学的学生,他们以后大多数会继续留在广东这边工作和生活。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山大学面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报考政策,与往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动。不过由于今年入围学生较多,而且综合素质较高,中山大学预计会择优录取60名台湾高中毕业生,比2017年稍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