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澳天文学家发现“怪兽黑洞” 质量至少为太阳的200亿倍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7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天文学家近日发现了一个已知宇宙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黑洞,它每两天吞噬的物质就相当于一个太阳的质量。由于其吞噬周围星体的速度极快,这个黑洞也被称为“怪兽黑洞”。

  据报道,这个超大质量的黑洞距我们120多亿光年,科学家估计其质量至少为太阳的200亿倍。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天文学家克里斯蒂安·沃尔夫表示,在早期宇宙为何能出现质量如此庞大的黑洞,还是一个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学家 克里斯蒂安·沃尔夫:这个黑洞的质量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变得这么大的呢?来自这个黑洞的光线经过了120多亿年才到达我们这里,这意味着我们看到的是宇宙刚刚诞生10多亿年时的情况。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即使是对于黑洞来说,积累这么多质量也不容易。

  沃尔夫还表示,在吸入大量气体的过程中,剧烈摩擦产生的热量使它的亮度达到了某些星系的数千倍,如果它出现在我们银河系的中心,其光亮将会盖过几乎所有其他星体。

  沃尔夫说,这样的黑洞极其罕见,对于此类黑洞的研究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宇宙的起源和发展,因此天文学家们还将继续寻找与之类似甚至质量更大的黑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