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以冲突已致55死3000伤 土耳其召回驻美以大使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8年05月15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美联社)

  海外网5月15日电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并于当地时间14日举行开馆典礼。当天,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举行抗议,在与以色列军队的冲突中已有至少55人死亡、接近3000人受伤。为此,土耳其召回驻美国和以色列大使,并指控以色列“国家恐怖主义”及“大屠杀”。

  据美联社15日报道,位于华盛顿的土耳其驻美大使馆称,针对特朗普政府将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举动,土耳其驻美国大使正应召回国。此外,土耳其还召回该国驻以色列大使进行磋商。

  据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对美国迁使馆的决定予以强烈谴责,称这一举动“在法律上无效”。土耳其表示,美国的举动“置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于不顾”,并且“不利于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此外,针对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抗议活动中死伤惨重,土耳其在声明中对以色列进行抨击,称这是“大屠杀”。

  图为巴勒斯坦抗议民众14日向以色列军队扔石头。(美联社)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因美国将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14日在加沙地带举行“回归大游行”抗议活动,与以色列军队爆发冲突,目前巴勒斯坦方面已有至少55人死亡,接近3000人受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访英途中通过NTV电视台表示,“土耳其将对此强硬回应。我们已从华盛顿和特拉维夫召回大使进行磋商。我们还提议联合国安理会为此召集紧急会议,我们将与多位领导人举行会谈。”埃尔多安还宣布,从15日开始,土耳其将为巴勒斯坦遇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据报道,本轮巴勒斯坦民众和以色列军队的冲突从3月30日开始,巴勒斯坦方面发起为期6周的抗议活动,要求重返家园。领导这次抗议活动的哈马斯高层拉德万(Ismail Radwan)表示,针对以色列的抗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巴勒斯坦人得到应有权利为止”。

  此外,南非也已于当地时间14日召回驻以色列大使。南非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该国驻以色列大使将被召回,“立即生效,直到进一步通知”。针对巴以关系,南非政府此前曾于今年1月谴责以色列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被称作‘种族隔离’的国家”。

  图为14日美国驻以新使馆举行开馆仪式。(美联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以色列军方14日指控,盘踞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煽动巴勒斯坦人试图穿过边境防护栏进入以色列。以军方还表示,以色列士兵是为了阻止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才开枪的。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迁馆一事将让中东陷入更多纷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代表扎马洛特14日表示担忧称,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赴迁往耶路撒冷将激化宗教冲突。(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