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普兰县科迦村的一次宣讲会

新闻频道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8年05月11日 1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网普兰5月9日电(记者 次旦多吉 何宝霞)5月8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中央网络媒体西藏行阿里组来到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村,当记者一行来到村里时,这里正开展“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宣讲大会。作为村里的老书记,在会上尼玛多多老人给村民讲述着科迦村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80509095441.jpg

图为宣讲大会现场

  尼玛多多老人说,习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精神,在我们科迦村引起了强烈反响,深深地鼓舞着我们,我作为边境一线群众的一员,一直把守护边疆作为已任,在边境一线养过军马,并以民兵的身份同解放军一起守护着边境,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西南边陲,保护着、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他说,在旧社会科迦村群众都吃不饱,穿不暖,房屋条件差,儿女不能及时接受教育,得病了不能及时治疗,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近几年科迦村群众各方面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科迦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至村、村至组、组与户之间通了柏油路,修建了幼儿园、医务室、派出所,解决了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在普兰县中,科迦村第一时间修建了自来水,解决了吃水难问题。现在村里组建了农牧民施工队、砂石料厂、藏香厂、妇女合作社,通过这些有效增加了村民的现金收入,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截止目前科迦村有24户96人建档立卡群众如期脱贫。

  他还说,自去年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作为村里的老书记,仍然心系群众,以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如何感恩党的恩情、如何回报祖国、如何守边固边的教育为主,给本村广大群众宣讲“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进一步动员群众守好线,固好边,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据悉,现在的科迦村广播电视、电信、移动信号覆盖率为100%,农村水电实现全覆盖,农牧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100%。科迦村先后被评为全国级“文明村镇”、自治区级“小康示范村”、四级“优秀双联户”集体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