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汶川地震十周年·“安康家园”:十年成长 爱在延续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0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12汶川地震距今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前的地震,让一些孩子失去了亲人,为了能让孩子们有个“家”,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建立了“安康家园”, 5·12汶川地震纪念日前夕,孩子们回到了家园,与“家人”重逢,感受家的温馨。

  这里是四川成都的“安康家园”,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安康家园”第一时间转移安置了地震重灾区的孤困境儿童712名,有一部分后来陆续找到了父母,最终接收救助672名儿童。其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4岁。如今,他们大部分已经长大成人,有的已经工作,有的还在继续完成学业。他们从全国各地赶回“家”,与多年没见的“妈妈”们谈心,聊家常。

  

  十年前,年仅12岁的小森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父母,他来到“家园”,得到了安康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如今,他已经从职业学校毕业,成为了一名铁路餐车炊事员,这次回家,他见到了照顾了他五年的张“妈妈”。

  安康妈妈张涛说,不离不弃,希望他早点好起来,和我们其他孩子不一样嘛,不一样就是因为他们地震过来的,失去了父母,我们就必须像父母一样照顾他们。

  安康孩子小森说,我在安康家园教会了我,不管什么事,遇到什么困难,你只要去做了,一定要坚持下来。

  为了迎接孩子们回家,安康家园的妈妈们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一顿“家宴”,孩子们品尝着“家的味道”,与多年没见的兄弟姐妹,回忆着在家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安康孩子曹邦娇说,出去之后就是有一颗爱的心吧,不管是职场还是生活当中,最重要的,不忘初心,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十年来,“安康家园”已有282名学生考上大学,342名学生就业或参军,还有48名学生因年龄尚小需继续在“安康家园”生活和学习。在纪念大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还启动了“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进一步完善儿童防灾减灾、保障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方法和举措。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说,我们要帮助每一个孩子完成最高学业,我们新推出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在中小学建立儿童安全体验教室,通过情景式教学的模式,掌握自我防护、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